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党建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随风飘散》

发布时间:2020-12-30 1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12月30日中午,阿坝州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影片《随风飘散》。

该影片是由获得茅盾和鲁迅文学两个奖项的藏族作家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进行改编的

影片讲述了单身母亲桑丹独自抚养女儿格拉,却因家中没有男人而备受欺凌,被全村唾骂,为了生存桑丹不得不忍受村里男性的欺凌,唯一对她们怀有善意的恩波也在儿子与母亲相继身亡后,对桑丹母女俩产生了隔阂,这让母女俩更是陷入了绝境,格拉在变故中开始了自我觉醒和对母亲的救赎,母女俩开始自食其力,最终打破“天命”做了自己的主宰。影片通过朴实真挚的故事娓娓道来藏族女性对于传统的挑战,去勇敢的追去幸福,这种有想法有分寸的故事设定,既大胆又有着满满的人文关怀。影片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了我州多元的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