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党建

州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11:5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11月23日上午,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召开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明主持会议并作宣讲,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在马尔康主会场、全州13县(市)交通运输局在各县(市)分会场分别参加宣讲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州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局党组到各基层党支部全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州委刘坪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系列部署,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全州交通运输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交通运输具体工作上,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精细谋划明年工作计划,深入推进“交通大会战”,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两联一进”和维护行业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州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加快建设“交通强州”,助力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还由州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主持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连日来,在局党组、机关党委指导下,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活动;局机关领导干部结合深入基层开展全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保督导等工作和开展精准扶贫、“两联一进”等群众工作,分别组织工作组到各责任片区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在全州交通运输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