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党建

危难时刻显担当,阿坝州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局人事科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州交通运输局承担起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的牵头工作,在第一时间召回休假中的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返岗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在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发动党员干部带头争先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交通运输抗疫第一线。

一是牵头防疫卡点联防联控工作。在州指挥部领导下,协调交通运输组各部门,督促各县市及时强化防疫卡点力量配置、规范检控流程,至2月24日交通卡点拆除前累计检查车辆252575台次、人员611584人次,切实做到了“不漏一车一人”,把好了全州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一线关口。二是牵头开展督促指导工作。对全州所有防疫卡点、汽车站和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开展了3轮督导检查,及时督促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三是严格管控道路运输秩序。1月27日至2月24日,在全州停运108条396辆班线车和1761辆各类包车,落实车辆监管,无一失控。从2月25日开始,有序恢复道路旅客运输,截至3月4日,全州各县(市)恢复运行61辆市际班车和29辆县际班车,恢复运行公交车17辆、出租车200辆、农村客运247辆,保障了人民群众疫情期间基本出行需求。四是解民困民忧,为农民工送“春风”。持续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运输保障工作,共发出专车67车,运送农民工1395人。五是强化道路保通保畅保洁保安全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全州“路域环境整治”,清理塌方1500余立方米,铺设防滑草垫3500余张,抛洒防滑材料9000余立方米、融雪剂9.8吨、工业盐6.85吨,除雪10000余立方米,增设交通标志标牌85副,设置警示锥形筒300余个,同时救助被困车辆20余辆,有力保障了道路通行安全、畅通。六是依托交通卡点切实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和路政、运政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53人次、执法车辆564辆次,检查车辆15063辆次,确保了车辆运输安全有序。七是强化运输服务保障。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春风行动”等十类重点运输车辆落实“绿色通道”。实施错峰返程,做好了全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序返岗交通保障工作。八是推进交通项目复工。安排各参建单位编制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复工方案,严格项目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九是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今年州春运办从州经信局调整到州交通运输局,该局完全服从,牵头承担起州春运办职能,建立全州春运工作联络机制,制发文件8个,召开会议3次,开展全州性督导1次,统筹做好了疫情期间全州春运工作。特别是组织农民工乘坐免费专车回乡过年、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和落实春运宣传得到省春运办的肯定。

同时,切实做好机关运行保障和内部管控工作。州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积极派员参加一线抗疫工作,并在局机关分疫控专班和后勤保障两个工作组,全力开展全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数据统报、信息咨询答复和机关值班值守、人员管控、楼栋社区消杀、抗疫宣传等疫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献血、捐款,在确保机关无疫情发生的同时,实现了各项交通运输业务工作有序推进,有力促进了疫情整体防控,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州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很多同志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交通人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体现出了敢拼敢干、奋战在前、勇于担当、忠诚为民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