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党建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7 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局人事科
分享到:

2020年1月14日晚上,由党组书记、局长龚明主持,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总结大会上和彭清华书记在省委总结大会上、刘坪书记在州委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指出,州交通运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分党组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两个层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班子先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7次,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9次、支部党课辅导3次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8篇,严肃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局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对照检视剖析,推动17类43个全局性问题得到整治和深入解决。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达到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深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剖析整改,站在从严治党的高度,继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促进思想进一步提升、作风进一步转改、工作进一步推动。一是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政治思想建设。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管总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问题检视剖析和整改。要引领干部职工结合行业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行业攻坚克难。深入巩固中央、省委、州委和行业“8+7+7+10”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强化、细化推进措施,加快未整改落实问题的整治进度,全面完成问题整治。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化“七个不适应”“不担当不作为”“服务意识差”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作风转改。三是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梳理和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推进全州交通运输系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并有针对性地对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问题整治形成制度约束体系,保障问题整治成果长效。四是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推动“大通道建设”,努力解决群众“出行难”等交通运输重、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和两联一进、城乡共建、精准扶贫等群众工作任务,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过程中践行群众路线、体现严实作风,全面深化政治生态建设,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在推动交通大会战、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行动中苦干实干,在打造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进程中,树立交通运输勤政为民、廉洁高效行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