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党建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12月9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健,州纪委监委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培辉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益英,副局长孟长春、许小平、杨维利、陶朝勋及州公路隧道管理处处长包益权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办、监察审计科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局领导班子工作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中央、省委、州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州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委集体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主题,规范了程序,细化了要求。会前,局党委领导班子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益英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副县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互相帮助的真情。

孟健组长及杨培辉组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体现了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风气。班子成员思想认识端正、谈心谈话扎实充分、检视剖析深入透彻、思想交锋严肃健康、整改措施实实在在,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就下一步工作,巡回指导组要求:

一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推动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要对照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聚焦新问题,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单位新形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益英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表示,局党委一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州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并扎实谋划好下步工作,不断总结亮点做法,将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