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党建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16: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9月15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健,副组长陈廷泉及其成员出席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长春、杨维利,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和局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杨维利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维利传达学习了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上,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建对全州公路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具体指导。他强调:

一是狠抓学习强担当。准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将“改”字贯彻始终。在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的同时,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带头深入调研,做到聚焦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聚焦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聚焦检视问题,精准把脉、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落实,边查边改、真查真改,高标准贯彻落实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

三是常抓学习戒形式。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落实领导责任、示范引领推动,加大督促指导、迅速跟进落实,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发扬优良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随后,根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中的指导意见及精神,结合全州公路系统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杨维利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中来,积极主动参与,高标准严要求,分层分类抓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革命传统教育、党课报告、先进事迹报告、警示教育等多形式学习。强化分类指导、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常抓不懈

二是业务理论相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上、体现在“两联一进”上、体现在工程项目建设上、体现在打好脱贫攻坚上、体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把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推动工作的实绩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三是从严抓好整改。把实事求是、真剖实改贯穿教育整治全过程各方面,常态化随机开展巡回指导,不召开会议听取汇报,直接到现场看具体事、听群众说,查遵规守纪情况、查工作质效,勇担阿坝公路为民畅行的使命。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组织开展向张富清、其美多吉、周永开等同志和近年来公路系统涌现的先进模范学习活动,及时发现、及时表扬一批可信可学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榜样带动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