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1年阿坝州突发断道信息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8-22 17:5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交通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到:

                                  

2021年8月18日,阿坝州交通运输局组织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阿坝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2021年阿坝州突发断道信息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推演结合我州道路地质灾害频发、多发的特点,模拟汛期我州国道213和国道317先后发生较大泥石流、塌方等险情,导致断道阻车的场景,州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局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结合职能职责立即响应,赓即组织机械和抢险队伍开展抢险工作,确保快速高效完成道路抢险保通任务。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应急反应能力有效检验了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效果有效检验了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情况,有效检验了全州交通运输系统抢险救灾工作效率和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应急抢险意识进一步理顺了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抢险指挥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全州交通运输部门和州局机关各科室在应急抢险工作中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对全州交通运输应急抢险工作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对即将在我州召开的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道路保通保障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桌面推演结束后,州交通运输局交通防汛抢险应急指挥部要求,各级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应急抢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正值我州汛期地质灾害高发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抓细抓实应急抢险各项工作,紧盯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全州道路通行情况,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准备充分,反应迅速,调度适当,以实际行动弘扬“两路”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