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奋战春运四十天,全力保畅万家团圆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1-01-27 15: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128日,春运伊始。今年春运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首个春运,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的道路保障,全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顺畅的通行环境,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充分考虑春运严峻形势、疫情变化和冬季恶劣天气等不确定因素,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全力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提前研判形势,健全完善组织协调机制。我局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州国省干线公路实况,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进一步健全完善春运公路抢险和保通保畅、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强化思想认识,科学谋划目标,精准细化责任,增强局属各单位协同备战作战的执行力,为春运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推进安全巡查,持之以恒开展日常养护。前夕,我局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涵洞、桥梁、隧道结构及附属设施,在易积雪结冰、涉路施工、长坡及弯道等路段,储备防滑材料,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固维修交安设施。认真践行道路日常养护责任,从严从实从细,狠抓道路保洁、小修保养,巩固路域环境整治,创造整洁、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三是强化风险意识,筑牢防疫防火安全屏障。结合冬季安全管理工作,把春运道路保障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机结合,齐抓共管,强化职工群众宣传教育,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认真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开展日常防疫消杀、消防检测,增强科学防范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健全后勤保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针对当前疫情不稳定性因素,购置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在全州公路沿线备齐备全融雪剂、砂石、防滑草垫等冬季应急抢险物资;全面检修保养各养护站点挖掘机、除雪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保证应急设备及物资应有尽有,发现险情时,能迅速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五是严肃劳动纪律,确保信息互联互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遵守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讲政治、讲奉献,恪尽职守,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同时,紧密与气象、交警等部门的联动机制,按程序及时反馈上报应急事件,并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发布实时路况信息,便捷群众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