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早部署、早排查、早整治、早落实——阿坝州开展汛前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4 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当前正值枯水季节,为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平稳度汛,今年以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和防洪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确保公路安全为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安排部署枯水季节对临河路基、挡墙、桥梁、地质灾害隐患等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消除隐患风险。

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全州境内管养的国省干线临河路基、挡墙、桥梁、地质灾害隐患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汛前问题大排查,提高日常巡查频率,详细掌握路基、挡墙、桥梁病害及处治情况,确保汛期极端天气的道路安全通畅。完善修订公路防汛工作方案,对汛情传递、灾情报告、抢险组织等重要环节进一步明确处置流程,逐级细化责任。

在全州国省干线路基、挡墙、桥梁水毁路段设置警告标志、警示桩,提醒过路车辆注意安全。同时,强化预警工作,及时掌握汛情和极端天气变化情况,确保发生汛情时,能及时研判、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为确保信息准确,技术人员通过现场仪器测量、详细了解病害形成原因,全面掌握病害状况,并对收集的基础数据和图片进行整理归档,为下一步制定公路养护计划和病害处治提供准确的基础信息。

明确当前工作重点,根据受损路段的路基路面、边坡挡墙以及桥梁损坏情况,对小范围水毁拟定整治措施,对大范围水毁主动对接设计单位,现场勘察后进行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确定整治方案。同时,积极争取水毁项目资金,全力推进公路灾毁修复和重建工作。

当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特殊时期的汛前准备,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坚持“防疫”“备汛”两手抓,从严从实打牢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紧紧把握住当前枯水季节施工的“黄金时节”,依据修复方案,加大投入,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汛期雨季来临前完成路基、挡墙以及桥梁施工,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施工全过程管理,对施工技术、施工材料、机械设备管理等情况进行全程动态跟踪,对完成的每道工序及时复检,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在施工路段两头设置公路禁行和绕行标志,派专人值守,有序疏导交通,全力推进水毁路段的修复整治工作。

发稿,理县、汶川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已启动12处路基、挡墙、桥梁安全隐患点整治工作,剩余各分局正在有序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预计4月中旬全面启动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