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组织开展公路隧道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29 09:5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我州隧道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隧道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联合交警、消防等多个部门在鹧鸪山隧道开展实地、实装、实操、实战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国道317线鹧鸪山隧道内,发生事故起火,多辆社会车辆滞留,急需紧急疏散救援。隧道管理处监控中心发现隧道内的险情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向上级和“110、119、120”联动报警。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公路应急抢险人员进入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对事故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拉起警戒带,疏散现场人员。

  此次演练采取了“统一调度,各自为战,快速处置,控制为先”的原则,最大程度发挥了事故发生后现场第一时间的自救、互救,逃生等紧急处置措施。最大程度展示了不同救援队伍对事故处置的职能作用,对事故的扩延和升级控制形成了有效的应急响应。最大程度体现了事故现场统一指挥、调度的重要性,通过调整、疏通道路使社会救援力量在最短时间内进入救援现场,充分检验了公路、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联合进行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隧道应急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了应激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意外突发灾害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国家、人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