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积极打造“彩色、生态、环保”阿青路

发布时间:2018-08-21 16:3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彩色、生态、环保公路,切实提升公路绿化、美化效果。2018年初,我州交通运输部门整合人力、物力,在阿青路沿线开展美化工作。按照益花择花、益草择草的原则,在全体职工前期连月精心呵护下,选种、培土、施肥、浇灌、护苗、除草,整个种植过程严格按照设计标准,结合路段实际情况进行,有效保证了绿化质量,提高了植被成活率,如今公路两旁一路繁花、格外耀眼,给整条公路增添了色彩。

今年,阿青公路共种植花种120公斤,草种900公斤,种植绿化里程20公里,投入19000余元。

阿青公路是阿坝县通往青海久治县的主要通道,自2017年10月阿青公路建设完工以来,大大缩短了两地的行程时间,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给两地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如今,通过“千里花廊”的建设,打造“彩色、生态、环保”阿青公路,实现了阿坝公路“交通 旅游”战略规划,为当地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