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14:5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州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全州交通运输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排险除患”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加强公路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做好高边坡和落石的清理与防范工作;加强对公路事故多发地段临水、临崖、背阴路段以及急弯陡坡的交通安全设施和路侧防护设施的隐患排查治理,对破损、松动、缺失的防护设施以及交通安全设施及时进行加固或更换。

二是切实改善路域环境。加强道路安全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清理路面障碍物、及时修补路面坑槽、及时清除公路积雪结冰,降低事故发生率。加强日常养护管理,重点对国道213线汶川至若尔盖、国道317线理县至马尔康、国道248线刷经寺至红原、川九路等重要旅游公路脏乱问题进行突击整治,确保公路界限范围内边沟排水顺畅,路面、边坡干净整洁,维护良好的路容路貌。

三是全力抓好应急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冬季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制订好应对措施。对易积雪、结冰路段提前安排除雪抢通机械和融雪剂等应急抢险物资,合理部署应急力量,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抢通保通。

四是坚持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设备可用、信息畅通。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突发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