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圆满完成“双节”长假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5: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双节”期间,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及应急抢险工作,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圆满完成了“双节”长假期间的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双节”前夕,我局结合今年汛情,进一步完善道路应急保通预案,分片区、分重点路段部署应急保障队伍,加强对路面病害、临河挡墙、路基缺口等隐患路段的安全警示和排患整治,加大公路养护及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严格开展公路“三超”治理,切实保障辖区干线公路的正常运营。

今年“双节”,是疫情过后各地景区相继开放和游客出行量最多的一次长假,加之我州突降暴雨,部分路段发生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为我州公路安全畅通带来了巨大压力。期间,我局切实加强内部联动和外部协调,扎实开展道路日常养护和应急抢险,妥善处置各类应急情况,并加强路况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在门户网站实时更新路况信息,为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提供便捷,有力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截至发稿,全州共清理墙体广告横幅7,校正公路标志标牌20副,增设临时安全警示标志牌9副。清理沿线公路乱堆乱放6处,查处违法沙石运输车辆15辆。修补路面坑凼55平方米,清洗波型防撞护栏4200,清理坍方约850立方米,泥石流2000余立方米,清理边沟123.2公里,清除路肩浮石、杂草169.7公里,清理涵洞44座,清捡白色垃圾9.8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