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以雪为令,阿坝公路打响除雪保畅第一战

发布时间:2020-10-22 09: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1020日,受高原极端气候影响,马尔康、松潘、阿坝、红原、若尔盖境内普降大雪,路面积雪严重,导致车辆滞留。为保障全州干线公路安全运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响应打响了除雪保畅第一战。

面对雪情,我局一线养护职工迅速行动,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长下坡、桥面、弯道、隧道口撒布融雪剂、防滑材料,不分昼夜帮助滞留车辆安全通过积雪、积冰路段。期间,还对沿线交安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修复损坏的缆索护栏,增设冰雪路段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为过往车辆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首场强降雪的来临,打响了阿坝高原冬季道路除雪保畅工作的第一枪。今年汛期,阿坝公路人与洪水、泥石流、高位塌方等自然灾害斗争,在洪峰浪尖中书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抢险救灾先进事迹。汛期刚结束,阿坝公路人又迎来了低温气候强降雪的严峻考验,与风雪战斗,与寒冬抗衡,时刻不忘群众安危,不负行业使命,全力以赴,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出现需求,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阿坝公路这支队伍特别能抢险、特别能吃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将结合以往经验,进一步完善冬季道路抢险应急预案,不断强化除雪保畅能力,及时组织各基层单位在易积雪积冰路段备足备齐防滑材料,配齐配强抢险除雪设备,坚决打好打赢冬季道路保通保畅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