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8:3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为主题的专项活动。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节约意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崇高节俭的新时代公路人。

二是做到理性消费,制止浪费行为。倡导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践行理性消费、科学点餐,真正做到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三是拒绝铺张浪费,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机关食堂管理,通过预约订餐、按人定餐、光盘行动等方式,有效节约食材,杜绝用餐浪费。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生活习惯,将“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理念践行在日常生活中,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传承公路文化的重要内容,争当文明风尚的维护者、践行者,用自身行动传达厉行节俭的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营造了浪费可耻、勤劳节俭的良好氛围,为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