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积极推广公路预防性养护技术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近年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积极推广预防性养护理念,在日常养护工作中广泛应用预防性养护技术,先后引进了沥青路面热再生施工工艺、温拌沥青技术以及“微表处”等技术,着力构建环保、绿色公路。

随着我州交通量不断增加,加之受高原极端气候及使用年限等影响,沥青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严重影响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舒适出行。为此,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密切结合现有工程经验及原路面状况,在满足交通量和使用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引进推广成熟科研成果,在国道248线金川、若尔盖境内实施预防性养护工程。

该工程于66日开工,全年计划实施46.14公里。其中,国道248线金川境内已实施12公里,若尔盖境内已实施25.14公里,剩余路段正有序推进前期工作。

预防性养护相比传统养护的优越性在于治早治小、及时主动养护、超前养护,在公路路况良好或是病害发生初期,即对其进行养护,不让病害向更深层次发展,从而达到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持公路完好、提高公路质量、降低公路养护成本的目的,是全面、科学、及时、经常性养护的具体体现。

在实施中,现场技术人员通过对病害区交通管制、路面清扫、微表处摊铺施工、修补修边、初期养护等一系列施工流程,科学有效的整治路面病害。

此次预防性养护,施工作业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不仅提高了国道248线道路的通行能力、行车舒适性及运营安全,还延迟路面大中修时间,节省公路生命周期费用,具有极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