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洪峰过境后,阿坝公路开启全面清淤疏浚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24 16:5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我州境内国省干线部分路段受洪水侵袭。洪峰过后,留下大量垃圾和淤泥,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出行和路容路貌。

为尽快恢复我州国省干线的路容路貌,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紧急部署,组织干部职工、调动机械车辆、配齐工具设备开展清淤疏浚突击行动,加班加点铲淤泥、清涵洞、除垃圾,全力恢复路容路貌,给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清淤现场,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对国省干线路面、涵洞和桥梁的淤泥、污水进行洗扫,全面清除积存杂物,同时,利用高压水枪对各主要干道、十字路口、道路标线、护栏下等部位进行重点清洗,清扫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清理路面

清理水沟

疏通桥涵

清洗路面

清扫路肩

清理河道

与此同时,灾情和受灾路段的畅通,也牵动着各兄弟单位,和每一名阿坝公路人的心。在重大的灾难面前,阿坝公路局属各单位也纷纷伸出援手,携手与受灾区域共同清淤疏浚。

黑水公路分局支援茂县开展清淤作业

红原公路分局支援九寨沟开展清淤作业

若尔盖公路分局支援九寨沟开展清淤作业

在全州各受灾路段阿坝公路人一寸一寸的清理一米一米的推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道路积水、淤泥被清扫干净,整洁的公路重现。

当洪水来临时,阿坝公路人迅速投身抗洪抢险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span>当洪水退去后,他们来不及擦拭汗水,继续奋战在清淤一线,为恢复路容路貌贡献力量。

风雨里,你们坚守一线,阳光下,你们是另一道风景,清淤疏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阿坝依然美丽,因为有你们,岁月多了一份安宁,感谢你们,奋战在阿坝公路的,每一个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