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交通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8-19 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遭遇新一轮强降雨侵袭,全州国省干线公路多处发生山体崩塌、泥石流、河水上路、路基冲毁等灾情。全州公路系统闻“汛”而动,全力以赴,打响国省干线公路抗洪抢险“保卫战”。

险情发生后,阿坝州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基层抢险队伍奔赴受灾路段,日夜奋战,齐心协力开展公路抢险保通工作。

在抢险现场,抢险机械轰鸣声不断,抢险人员身影忙碌不停,在受灾路段科学设置安全岗、警示标志标牌,动用大型装载机、挖掘机、运输车等机械清运道路坍塌方、泥石流,对路基冲毁路段进行铅丝笼护基,在受灾严重路段,联系地方交警实行交通管制,有序疏散滞留车辆及过往群众。

截至发稿,我州境内部分地区降雨仍在持续,道路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面对汛期道路抢险任务,阿坝交通系统将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险的精神,树立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坚守抢险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抢险有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