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0 09:3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阿坝州现有农村公路9788公里。其中:县道206公里、乡道1365公里、村道7737公里、专用道480公里。目前225个乡(镇)、1377个建制村通硬化路率100%,乡镇通客车率98.22%,建制村通客车率98.4%

为有效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建设,我们结合全州实际情况,一是制定了创建方案。州委州政府成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阿坝州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意见》《阿坝州创建少数民族地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实施方案》等文件,具体指导示范创建工作。二是组织了学习考察。先后4次在北京、马尔康、汶川、小金举办了全州“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培训会,由相关专家和领导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县(市)相关人员前往遂宁、巴中等地考察学习示范县创建工作。三推行试点示范。目前,全州已建成示范路347公里(其中:小金县100公里、壤塘县82公里、黑水县54公里、九寨沟县26公里、阿坝县85公里),正在建设示范路488公里将于2021年全面完成。目前,壤塘县、小金县正在积极申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