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交通运输系统学习《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局法规科
分享到:

为尽快熟悉掌握新修订的《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令〔338〕号),近期,阿坝州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干部职工、基层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了《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通过对照新旧《办法》法条,结合《办法》的修改背景,解读了《办法》修改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办法》修改的几大特色亮点:一是为适应新业态发展。《办法》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入到交通运输行业,在传统运输基础上,引入了“定制客运”新概念,以互联网为依托开通点到点、门到门、快速灵活的运输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二是体现“放管服”改革和便民服务理念。下放了包车客运许可权限,降低了客运准入门槛,减少了企业提交的证明资料,缩短了办理期限;三是强化安全管理。要求客运企业除了配置专职安全管理员,还要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引用新技术安装安全监管新设备,同时将乘客侵扰驾驶员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入法,制止乘客不良乘车行为;四是增加信用惩戒体系,通过限制“老赖型”企业和个人的社会信用度,促使市民畏法、守法。

全系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办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把新法学懂、弄透、用好,为维护良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的出行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同时,州交通运输局还专门印制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各级执法人员将资料发放给群众,及时普及了《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