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州EPC项目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 15:3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州公路服务区(养护站)EPC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11月26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在汶川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州EPC项目建设专题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目前EPC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项目总承包单位汇报了全州EPC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以及建议解决办法。咨询单位汇报了咨询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咨询意见以及监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研究讨论了EPC项目建设初设方案及招标方案等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各级部门苦干实干、锐意进取,EPC项目建设积极稳步推进,规范程序方面有效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可控平稳,但仍然面临项目推进滞后、思想重视不够、人员投入不足等不少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EPC工程建设是局党委高度重视的重点项目,是涉及广大阿坝公路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EPC项目建设工程实施中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快速度、保安全的建设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全力冲刺,坚决完成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公路服务区(养护站)EPC项目建设在阿坝公路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分局主管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上级抓下级,层层传导压力,积极落实责任。二是合理规划布局,科学精准设计。第二批次项目建设要以突出阿坝特色、适度超前理念为原则,精准定位服务区(养护站)功能,借鉴行业先进经验和做法,作为公路服务区(养护站)设计、建设的依据,同时,设计要更具深度和精度。三是建设品质工程,坚持与旅游发展、交通安全、应急救援、生态环保、养护管理、交通战备相结合,切实加强运营管理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品质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满意。四是施工单位务必要注重工程质量,在每个细节、每个环节上有体现、树标杆、作表率。监理单位要注重监督检查,做好工程质量的跟踪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督促整改,确保EPC项目经受住风雨的考验、历史的检验。同时,施工过程中要做到规范、清洁、文明、安全施工,扎实推进项目进展,真正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项目。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州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益英,副局长孟长春、许小平、杨维利、陶朝勋局属各单位、局机关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