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提前部署九寨沟景区开园暨国庆节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7 16: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九寨沟开园及节假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近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开展九寨沟景区开园暨国庆节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和预防性养护。要及时清理路面飞石、白色垃圾和排水设施,确保道路排水畅通、干净整洁。同时,集中对模糊不清的警示标志牌进行清洗,对损坏的警示标志牌及时更换,及时修剪影响行车视线的行道树,全方位开展公路养护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安排路政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坚持每日上路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排查全方位,不留死角、盲点,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同时对辖区的安保设施、隧道照明设施开展一次排查,查漏补缺,确保应有尽有。

三是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工作。要求各养护站坚持做到每日前报告道路巡查情况,按时完成道路巡查APP填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处理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做好临时安全处置措施。

四是加强在建项目安全保障。做好涉路在建项目的安全监督工作,全面检查工地的用电情况,督促做好工地物资的规范堆放,完善施工路段的警示标志牌,强化九寨沟景区开园期间涉路在建项目应急值守,确保施工场地的施工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五是加强“双超”治理工作。路政大队与超限监测站要加大公路执法力度,联合地方交警开展超限治理工作,重点整治车辆“抛、洒、漏、滴”现象,强化宣传教育,遏制公路乱象行为,全力维护路域环境整治成果。

六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制度。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修正完善公路保通保畅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积极与地方气象、交警、应急、国土、消防等部门联系,做到联勤联动。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辖区公路的运行状况,及时检查应急保障物资储备情况和筑养机械运行状况,确保发生应急事件时能及时应对,科学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