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通新闻

阿坝州召开2019年交通重点项目第7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5: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局办公室
分享到:

2019年9月18日,阿坝州2019年交通重点项目第7次调度会在汶川召开,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赵正伟主持会议。

舒驰指出,项目建设要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保安全、保质量,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是要重视施工安全问题,要有“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措施”,要慎之又慎、紧之又紧;二是要再冲刺、再攻坚,要抓紧最后3个月的时间攻坚克难;三是要抓开工、抓投资,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投资建设进度,未开工项目尽快实现开工,要抓好投资。

舒驰强调,要进一步梳理项目进度,进度慢的项目要进行通报,进度好的项目要进行表扬。要进一步梳理资金缺口,查清存在资金缺口的项目,不能因资金缺口而耽误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梳理督查、抽查情况,进一步核准情况,有关的情况要及时向省厅汇报,同时部分情况还应向社会公布。要进一步梳理要素保障问题,地方政府要加强担当意识,主动担当,切实做好地材等要素保障。

张焘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针对项目推进较慢、较差的问题,各项目业主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要提高责任认识,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要有交通行业的使命担当意识,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要规范管理,全力抓进度,所有参与者都要再鼓劲、再加力、再添举措、再冲锋,要芝麻开花节节高,要在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年初任务目标。要认真履职尽责,抓整改、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要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完善通报制度,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推进不力的情况及招投标存在的问题要加大通报力度。要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能在会下解决的问题就不用上会,经办人员能解决的事情就不一定要领导出面,会议目的不在于规模大,而是要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要规范资金管理,资金拨付要按照程序及时拨出,不要因资金问题耽误项目进度。

赵正伟指出,目前正是全年第三季度收官之际,同时也将面对全年最后一季度集中攻关的关键时期,务必要牢牢把握当前形势,着眼全年,切实完成交通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要抓住有利时机促进度,利用好第四季度,主动梳理细化工程进度,包括工程保障措施;要抓住问题关键促整改,特别是在安全质量上,要向部、省及全州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优质工程;要抓住全年目标促投资,要坚决按照年初既定计划目标,要如期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各县(市)、各有关项目责任单位、各施工单位要主动认领、主动安排、主动作为,要对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作出努力。

会上,州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全州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及综合督查情况,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汶马高速公司、小金县人民政府、壤塘县人民政府、茂县人民政府及州公路管理局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解决措施建议做了汇报,州发展改革委、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保局、州水务局、州林草局结合各自行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局长、公路管理局局长、运管所所长,卧龙特区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局长,州发展改革委、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保局、州水务局、州林草局分管领导,州交通运输局、州公路局、州运管处、州海事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第十六纪检组组长,汶马高速公司、九绵高速公司、久马高速公司及各在建项目业主单位、代建单位、施工企业负责人,客运企业、危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