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安全生产 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15:4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运管处
分享到:

 

2019年6月10日,阿坝州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对一辆疑似非法运营车辆进行行政强制后。在将车上五名乘客转移至正规营运客车途中,执法人员向这几名乘客讲到非法营运的危害时,其中一位带着小孩的乘客听完后说道“这哈晓得黑车的吓人了,下次再也不得存侥幸心理带起娃娃坐黑车了,平平安安最重要”。

2019年6月,围绕“安全生产,平安出行”为宗旨,州稽查大队在州运管处的安排部署下联合汶川县运管所疏堵结合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执法人员全力值守一线,将宣传重心放在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的乘客上,以点对点的方式向乘客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以及相关事故,以温情执法拉近执法人员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引导乘客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并且减少乘客的抵触情绪,有利于收集相关证据。

“堵”中,执法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多地点、多时段的开展执法检查,不仅重点打击非法营运,也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6月1日至30日,在联合整治中我队及汶川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执法车辆45辆次,检查车辆1515辆次,证据保存违规车辆证件1辆,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行政强制5辆,现场安全警告12辆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