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G0611线川主寺至汶川段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13 16: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规划科
分享到:

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以及《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313号,2016111日起施行)要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委托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G0611线川主寺至汶川段高速公路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现将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G0611线川主寺至汶川段高速公路

2、建设单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3、项目概况:G0611线川主寺至汶川段高速公路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茂县、汶川县境内。本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国家高速公路G0611张掖至汶川的重要组成路段,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西北经济区、藏区、九寨沟旅游景区互联互通的快速大通道。本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成都平原经济区沟通川西北经济区,联系兰西格和天山北坡经济区,继而沟通新亚欧大陆桥和中巴经济走廊,衔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四川省完善融入国家宏观发展战略的交通基础设施骨架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路线起于川主寺镇以北的东北寨村,于AK16+405置川主寺互通,设虹桥关隧道从川主寺西侧过境,然后沿G213东侧顺岷江河谷经元坝子村、设置松潘北互通AK25+505高屯子村、右所屯村、到火烧屯村,通过隧道从松潘西侧过境,经红花屯村、于青云乡设置松潘南互通K39+712,经西宁关村、云屯堡村、得胜堡村后于大寨设置安宏互通K54+315,经新塘关村、龙潭堡村、岷江村后,通过王登隧道绕避镇江关乡,经五里堡村后于达格坝设置镇江关互通K77+665,经过永和村、金瓶岩村、镇坪乡、甲竹寺、大坪坝村、解放村、新民、设太平隧道绕避太平乡。经过羌阳村,设置太平互通K102+417,经过普安、上海子、木耳寨村、团结村、沿叠溪西侧通过,经龙池村、烧炭沟展线回头下行,经小寨、玛瑙顶、沙坝、石大关、两河口、水草坪、擦耳岩后设置回龙互通K132+166,经花红园、沟口、长安堡后于渭门乡设置渭门互通K150+216,继续南下沿岷江设桥,经燕子窝后设置十里隧道,然后路线跨过岷江,从茂县西侧设隧道过境,出隧道后经壳壳村,在壳壳村设置茂县互通K162+857,路线经大宗渠、小宗渠、黄草坪、吉鱼、石鼓,在棉簇设置南新互通K172+720,向南经过七星关隧道后,经羊毛坪、凤毛坪,隧道过文镇后,沿岷江设桥经过牟托、青坡后设置雁门互通K186+202,继续向南依次设置雁门隧道和汶川隧道,出隧道后,跨越G213、岷江到达本项目止点接都汶、汶马高速公路汶川枢纽互通。

G0611线川主寺至汶川段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83.517km,主要控制点为:川主寺、松潘、叠溪、茂县、汶川。

本项目拟于2020年开工,2024年建成通车,建设期5年。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1、项目建设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委托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编制单位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

2、编制单位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并根据国家、省市等各级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调查各方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识别和分析项目和线路沿线区域的风险源,确定风险分析的主要工作内容,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最终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意见及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

四、公众参与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编制单位发表对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有效日期:公示日起,5个工作日内。

六、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编制单位

1、单位名称: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单位地址: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

3、联系人:武老师

4、电话:028-85527494

5、邮编:610041

6E-mail185011267@qq.com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20.4.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